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推广网格化管理使“红栖霞”党建阵地覆盖城乡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12 10:06: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陈宁 郜健  记者 于洁尘 王聪)为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在全区推广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仙林街道的经验,栖霞区日前出台了党建“十项举措”,在全区范围内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红栖霞”党建服务阵地。

  栖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仙林街道从2010年开始推行网格化党建工作,街道和社区1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网格责任区,了解民生、知晓民意,解决了群众“有话找谁说、有事找谁办”的难题。从2010年下半年起,街道常态化开展“四万”走访——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送万家暖、连万家心,全天候让群众看得到党员。

  仙林街道一系列创新的党建工作方法取得了实效,在建党95周年之际,该街道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今年1月,市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推广仙林党建模式,栖霞区本月4日正式出台党建“十项举措”,次日召开全区网格化城市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仙林街道,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十项举措”包括推进街道社区(村)网格党组织覆盖、党员干部“网格一线”工作法、深化城市各领域党建工作互动互融、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团服务群众机制、培育网格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骨干队伍等。

  其中,“十项举措”首次确定拿出建设“红栖霞”党建阵地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社区(村)——小区(自然村)——城乡公共空间等领域,实现“红栖霞”品牌服务阵地建设的全覆盖,确保每个小区、每个自然村、每个较大的城市公共空间都有党建之家、党建活动基地。

  据悉,这批“线下”阵地,在小区内将按照不少于200平方米标准推广建设“红栖霞居民之家”,村组推广建设标准化“红栖霞党群驿站”。此外,在绿地景观的亭台、走廊等公共空间,则建设“红栖霞党建微空间”。

  与此同时,党建“线上”阵地,将全面推广“掌上”、“网上”红色社区、红色园区、红色街区建设。到明年底,所有“掌上社区”都将开辟党建专区、党员加入率不低于50%。通过线上与线下的“红栖霞”党建阵地,在空间与时间上,凝聚党员与群众,增强城市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