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4号线二期进入工可研阶段 或将设江心洲站

来源:南报网   2017-09-12 09:26:00

  9月11日,针对网友关心4号线二期的工程情况,南京地铁指挥部网络发言人回复称,4号线二期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考虑到江心洲居民出行的需求,现正进一步深入研究江心洲增设车站的可行性。

  据了解,4号线二期工程起自4号线一期的终点龙江站,经江心洲岛西延过江,终点是珍珠泉风景区,线路全长9.7公里。

  根据2012年11月市政府批复的《南京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09版)》、2016年1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南京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4号线二期在江心洲北部洲尾经过,因临近长江,设站条件困难,施工风险大,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批复中均未包含江心洲站。

  然而,江心洲居民对于在此需求较大,现正进一步深入研究江心洲增设车站的可行性。

  目前,4号线二期开工时间尚需视工可批复而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