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大马路、傅厚岗将重现民国风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薛玲 刘阳   2017-09-12 09:24: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薛玲)小楼林立的颐和路片区,是中国拥有民国公馆最多的地区,不过鼓楼的民国风情却不止于此。扬子晚报记者从9月11日举行的“金洽会”鼓楼专场活动中获悉,拥有众多民国建筑的鼓楼区,将打造大马路民国风情街区,傅厚岗民国生活体验街区等多个极具民国风情的特色商业街区。

  位于鼓楼区的大马路,北到江边,南接商埠街,这里集中了江南邮政管理局旧址、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旧址等数座建于民国时代的精美建筑。由于毗邻商埠码头,大马路曾是南京市最繁华的商区之一,也赢得了“南有夫子庙,北有大马路”的赞誉。但随着城市发展重心的转移,曾经热闹一时的大马路也日渐清冷。即将于明年开工的证大大马路民国风情街区,将重现大马路曾经的繁华与热闹。该项目紧邻滨江岸线风光带,与地铁5号线建宁路站、南京西站站下连通,集办公、商业、酒店、酒店式公寓等于一体,并将依托大马路历史文化背景创建丰富体验的24小时全天候时尚休闲业态,打造南京城北都市娱乐中心、国际文化中心和区域社交中心。

  与大马路一样,拥有原国民政府外交部旧址,法国驻中华民国使馆等文保建筑21处的傅厚岗,同样历史资源丰厚,而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傅厚岗民国生活体验街区。该项目东临中央路,南壤鼓楼广场,西临中山北路、云南北路,北接湖南路,拟打造成为民国底蕴深厚的人文社区,实现历史资源与城市功能的融合发展。而在宁海路随园商业街区,则将充分发挥项目周边政务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集商业、办公、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极具民国建筑特色的商业街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