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老机场跑道将成南部新城主轴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7-09-12 09:22:00

  南部新城大校场地块设计效果图。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记者 仇惠栋)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政府发布的“2017南京市重点经济技术合作项目”获悉,围绕着南京南站这一枢纽和大校场地块这块“处女地”,南京南部新城的建设正全面启动。摩天大楼、商业综合体、科技智慧城……这一新城的三处地标建筑被列为今年南京的重要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并将在2017南京金洽会上招商引资。

  随着大校场的搬迁,这里的宽阔区域成为了南京主城仅有的待开发的“处女地”。正在启动建设的南京地铁5号线穿过这一片路,设置了机场路站、大校场站,未来的10号线东延也将经过这里,并在机场路站与5号线换乘。这里所指的机场路是指军用机场搬迁后留下的一条跑道,这一跑道将成为南部新城的一条中心主轴,两侧将布设重要的文化设施和商业商务楼宇,这次对外招商引资的地标建筑也在其侧。

  根据南京市政府公布的招商引资计划,南京地铁5号线大校场站项目,项目北至机场四路,南至机场七路,该项目用地性质是商务、办公和居住,产业定位是金融科技智慧城,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00亿元。招商意向是建设金融科技智慧城。

  南京地铁5号线机场路站旁也将打造一处高端商业商务综合体。该项目北至机场路,西至国际路,南至机场二路,东至冶修二路。该项目拟建设高端商业、商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为52万平方米。其中5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位于该项目地块。项目东侧是故宫南迁文物博物馆,西侧是江苏省演艺中心和省文化馆新馆。预计总投资为120亿元,建设年限是2018-2021年,招商意向是建设高端商业商务综合体,目前这一地块正在进行土地整理。

  南京市这次还公布了南部新城超高层商办总部大楼建设项目的计划。该项目北至机场跑道,西至冶修二路,南至机场二路,东至苜蓿园大街。这一项目的定位是超高层商办总部,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紧邻地铁10号线,预计总投资50亿元,建设年限是2018-2021年,招商意向是超高层商办总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