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列支敦士登邮票展在南博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2017-09-08 09:15:00

  南博展出的列支敦士登邮票。 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摄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记者 张可)您听过“列支敦士登”吗?这个阿尔卑斯山谷中的小国位于奥地利与瑞士之间,面积还不到南京栖霞区的一半大,但在邮票的设计、制造上,却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国”。昨天,列支敦士登邮票展在南京博物院开幕,展出该国百年来发行的经典邮票。

  早在1912年,列支敦士登就开始发行邮票,其精湛的设计、印刷技艺名闻遐迩。展览中,就展出了该国最早的邮票《约翰二世公爵》,画面中是列国君主约翰二世的侧面像,厘米见方大小,但公爵的胡须、发丝清晰分明,展现了邮票艺术在方寸间精细作画的独特魅力。约翰二世是列国历史上的有为明君,其在位期间,确立了君主立宪制政体,并解散军队,只保留少量民警,声明永久中立并持续至今。

  据了解,本次展览位于南博特展馆三楼,共展出列国邮票40幅,展览将持续到11月中旬。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