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01 08:57: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许琴)昨天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市人大代表讨论市政府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四个报告情况的汇报;各组审议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批准了2016年南京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通过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南京市杨柳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的决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南京市漆桥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的决议》;对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测评;表决人事任免案。陈绍泽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绍泽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出稳中向好、结构趋优、质量提升、动能转换加快、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市政府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振兴实体经济,夯实发展根基;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聚焦富民惠民,实现共享发展。结合审议议题,陈绍泽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依法行使民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促进司法公正;坚持保护为先、合理利用的原则,保护古村落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

  陈绍泽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职,高质量完成常委会重点议题,统筹抓好五年总结回顾工作,全面、准确、生动反映本届人大依法为民、务实有效履职的实践、成效和经验,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景南、臧正金、李奇、林克勤和41位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冉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群,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