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政府与江苏移动签署“十三五”信息化合作协议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01 08:56: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8月31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签署“十三五”信息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江苏移动4G/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升南京经济社会信息化总体水平。市长缪瑞林、江苏移动总经理周毅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与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确定的合作目标,江苏移动将把南京作为省内重要战略合作和业务发展的首位城市,努力提高南京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及服务水平在全省全国的领先度。“十三五”期间,江苏移动将整合中国移动集团资源,在南京前瞻性开展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年产值达到70亿元以上;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每年带动信息消费100亿元。

  在具体合作内容上,江苏移动将在南京前瞻性开展蜂窝网、光纤网等基础网络建设,包括将南京作为国内首批5G网络试点城市,于2020年底前新增5G基站1000个,完成试商用网络建设等。在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和应用普及方面,将加快推动NB-IoT(窄带物联网)网络建设,今年实现在南京地区的基本覆盖,在全省率先实现商用;加快打造物联网信息服务开放平台,加速推进物联网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信息化水平提升以及民生服务等领域应用落地。江苏移动还将加快南京地区数据中心建设,积极增强IDC和云计算公众服务能力;推进大数据在智慧南京、智能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系统推动大数据市场成长繁荣。

  市政府将重点支持江苏移动在南京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江苏移动参与物联网产业发展,将江苏移动及其分支机构作为推进智慧南京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与企业共同扩大和深化在经济社会信息化建设领域的合作,助力南京抢占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