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全面排查203个在建项目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25 08:38: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莫向中 刘阳  记者 于洁尘)昨天下午,鼓楼区召开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有关负责人向200多名项目责任人公布了专项整治阶段性检查的结果,并强调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将被取消承接新业务的资格。

  今年以来,鼓楼区在建工程项目多达203个,含房建工程、市政工程、老旧小区整治、二次供水改造等项目。从6月份开始,截至目前,全区出动人力共排查了43个房建项目、107个小区出新改造项目、41个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9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该区同时还开展了120次日常监督检查,共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45条。与此同时,针对这些问题,全区共发出检查意见书85份、隐患整改通知书11份,还进行了行政处罚计10次、安全生产约谈8次,4家企业和6名管理人员被处以黄牌、红牌警示。

  “不出安全事故,就忽视安全隐患,这是目前不少建设工地都存在的问题。”鼓楼区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站长助理朱金波说,“经过这一百天的排查,我们发现违章操作、安全设备穿戴不全、司索工岗位安全意识淡漠的问题比较严重。而一旦出现问题后,不少建设方整改力度不够、监理方也督促不足。”为此,在昨天的推进会上,该区有关负责人向全区所有在建项目的负责人强调,此次排查查出隐患的项目,必须做到整改时间、地点、措施、责任人、经费的五落实。

  为了确保全面杜绝安全隐患,推进会上还宣布,对同一企业同一项目被两责令停止施工、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或拒不停工整改的,建管单位将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限制其再承接业务。对于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不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落实、施工现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建筑企业,以及发生责任事故和造成人员死亡的建筑企业,将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为1—6个月,整改期间企业暂停承接新工程,逾期仍旧整改不到位的将报行业主管部门取消其资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