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台积电伙伴ASML在宁开办分公司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22 08:34: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张璐)本月18日,全球排名第二的半导体设备服务供应商阿斯麦(ASML)南京分公司正式开业。作为台积电的重要合作伙伴及上游供应商,该企业选择落户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

  跟随台积电的步伐,ASML在南京的布局在一年前启动。去年11月考察江北新区研创园后,被园区前端的产业定位、创新的整体设计、完善的软硬件配套所吸引。今年8月,ASML南京分公司完成了750平米办公设施搭建,以及服务工程师、装机工程师、应用工程师等多职能覆盖的团队组建。谈及ASML未来对中国半导体市场前景的展望,该公司中国区负责人表示,中国半导体产业正在腾飞,自去年起,启动或宣布即将建设的新工厂已超过20个,ASML未来在中国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同时他们也非常看好南京江北新区的发展环境。

  自去年以来,台积电、清华紫光等集成电路产业“巨无霸”项目相继落户,南京江北新区至今已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企业100余家。据测算,到2020年,新区集成电路产业产值将达千亿元,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芯片之都”。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