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前7月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增速领跑全省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22 08:33: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常晓军 叶韬  记者 李子俊)市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今年1—7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59.62亿元,同比增长15.4%。从全省13个省辖市来看,我市继续保持总量和增速“双第一”。

  在保持“双第一”的同时,投资结构也持续优化,质量和效益继续提高。1—7月,第三产业投资2513.3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两成,投资额超过了全部投资比重的七成;与此同时,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同比下降了一成多,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小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投资继续保持增长势头。1—7月,我市工业投资完成1013.87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较1—6月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超过七成,汽车制造业接近五成、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也超过了一成,是拉动工业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

  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较快。1—7月全市基础设施完成投资731.1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超过六成,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也接近六成。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