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秦淮区与凤凰集团共建“书香秦淮”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1 09:25: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祝鲲鹏)昨天下午,秦淮区政府、南部新城管委会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书香秦淮”项目,推动凤凰国际文化城项目在南部新城落户。

  据介绍,在“书香秦淮”项目中,秦淮区委区政府和凤凰集团将共同指导和支持特色实体书店建设,建设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延伸至园区、社区、街区和景区,打造新型城市文化空间。以秦淮区公共文化设施为载体,以凤凰集团所属南京新华书店在秦淮区太平南路周边现有网点为骨干,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开发系列文创产品,提供多媒介阅读服务方式,探索“1+X”文化发展模式,扩大秦淮区的文化影响力。

  另外,双方计划将外文书店打造成“中国人学外语、外国人学中文”的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将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古旧书店”打造成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研讨及交流平台;将三十四标原少儿书店、夫子庙东市书香阁打造成具有南京文化特色的涂书记文创产品的主题书店。凤凰集图还将联合秦淮图书馆持续办好“秦淮书院”,打造综合文化艺术中心。在有条件的社区、学校等开设“社区书屋”和“校园书店”,拓宽公共文化服务功能。

  昨天,南部新城管委会也与凤凰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南部新城南京凤凰国际文化城项目。南部新城将积极营造良好的项目运作环境,为凤凰国际文化城项目提供便捷服务;凤凰集团将高质量开展凤凰国际文化城的项目方案设计,并将南部新城管委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南部新城作为未来总部建设和文化发展的重要区域,推动南部新城高水平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