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5名90后大学生办为老服务站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09 09:30: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王聪)昨日记者从栖霞区马群街道了解到,5名90后大学生在文康社区成立为老服务站,为区域内8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10多项服务。

  李沪浣是嘉岳养老工作服务站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服务站7月23日试运行,7月31日正式成立,已经为100多名老人服务过了。社区给这些年轻人提供了120平方米的免费空间,希望这批年轻人能够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文化水平的优势,全方位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李沪浣说,他们这5名年轻人提供助洁、助医、助餐、助浴、助购、助学等服务。现在很多老年人喜欢玩微信、摄影,但自己摸索还是学不到位,家里子女忙,没人愿意教他们,正好结伴到服务站学,学得专业又能认识新朋友。助浴,对于小伙伴们来讲,都是新手,于是年轻人花钱在外面参加专业培训,结业后再来帮助老人。助餐是老年人最需要的服务,但嘉岳养老工作服务站空间小,没有硬件条件,小伙伴们联系了专业助餐点,8月11日就能为老人送餐上门了。据了解,该服务站在成立初期,就申请加入了南京养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开业当天,联合会提供了8支志愿者团队,来免费服务文康社区内的老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