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7次主席会议
2017-07-26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7月25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7次主席会议,围绕“深入推进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主题协商议政。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相关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市建设)委员会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殷云飞、邹建平、胡勤刚、陈华、吴卫国、陈发喜,市政协党组成员戚鲁,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今年全国两会上,105位江苏代表和25位浙江代表联合署名提出《关于将宁杭生态经济带纳入国家区域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提案》,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据了解,宁杭生态经济带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宁杭生态经济带规划总面积19808.79平方公里,包括江苏省南京江宁区、溧水区和高淳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市和溧阳市,无锡宜兴市,浙江省湖州市,杭州余杭区、西湖区和临安市等,共15个市县区。2016年,区域经济规模达到11090.27亿元,人均GDP超过1.6万美元。

  全国两会后,市政协把“深入推进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作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由市政协人资环委会同相关民主党派进行调研,在本次主席会议上提交了这份调研报告。

  会上,进行了协商讨论,部分委员代表作了发言。会后将形成一份建议案供市委、市政府决策时参考。

  沈健指出,宁杭生态经济带连接南京和杭州两大中心城市,是沪宁杭“金三角”的重要一翼。这个课题既有很强的时效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也是南京拓展区域腹地,建设长三角特大型城市的重要契机。要从现实状况出发,从客观经济战略的角度,集中优势资源,创新机制体制,坚持政府主导下的市场化推动,把南京自己的城市能级做大、做强,脚踏实地地走出一条绿色发展、转型崛起、跨省市区域合作的新路径。

  会议还听取了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记者 吕宁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