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江北房价回到一年前 河西南开盘或将三司会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6 07:42:00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24日,江北又有一盘顶风作案要求首付7.5成,被浦口房产监督部门驳回,要求三成首付开盘。对于南京购房人特别关注的河西南板块,南京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回应:开发商不可以通过提高首付比例来规避公证摇号,也不得通过此种方式来限制购房者的合理需求,包括河西。

  江北楼盘房价回到一年前

  昨天,江北的通宇林景熙园新领最后一栋小高层销许,共计44套毛坯房源,户型面积119-250平方米,销许均价21599.79元/㎡,价格相较于去年6月开盘基本持平。有购房者却从销售方案中发现,首付要求7.5成起。于是发布到了网上,随后,浦口区房产监督部门给出回应:不允许开发商提高首付,按照政策规定来,最低3成首付,他们已责令通宇林景熙园的开发商重新申请、而由公证处盖章的最新销售方案也已递交上来,项目仍会按照3成首付开盘。

  除此之外,雨山路一家近期加推的楼盘也因想提高到8成首付遭到买房人的举报,而不得不按照3成首付开盘。同时官方给出回应:“开发商不可以通过提高首付比例来规避公证摇号,也不得通过此种方式来限制购房者的合理需求。包括河西。”不过对于全城关注的河西南开盘,官方表示,部分热门项目开盘时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首付标准,若买房人获知楼盘提高首付标准,可致电南京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反映情况。

  河西南开盘或将三司会审

  而关注度更高的河西,早前,就有多家楼盘表示要在7月份开盘,甚至还有河西南楼盘预计成为“摇号第一盘”。然而时至7月末,河西还是一片静悄悄,从五矿崇文金城到恒盛金陵湾,河西首家摇号楼盘频频易主,不过有消息传出,河西南已有两家楼盘正在申报销许。

  奥克斯开盘现场就有相关领导表示,河西南的热度和奥克斯相当,关注度更高,或将继续“三司会审”。而根据官方回复,南京目前的现行政策是首付受到严格控制,虽然河西回归到3成首付开盘还不一定,不过由于限价,加上控制提高首付,还有“三司会审”,没有了弄虚作假,意味着河西一旦开盘,竞争会更加激烈。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