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成立南京首家区级食品快检中心 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5 07:46:00

  溧水成立南京首家区级食品快检中心

  40分钟快检 保证舌尖安全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近日,南京市首家区级食品快检中心——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免费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

  刚成立的快检中心面积约200平方米,设有样品接待处、样品室、样品前处理室、理化室、微生物室等多个功能区。中心配有全自动食品安全检测仪、全自动农药残留检测仪、自动酶标仪、便携式检测设备、微生物检测仪等仪器设备约20台套,能够开展非法添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类别的快速检测,如瘦肉精、孔雀石绿、吊白块、三聚氰胺、罂粟壳等等。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从样品前处理到出检测结果大约40分钟。如减肥药中的西布曲明、酚酞,性药中的拉非、那非等禁止添加物,以及水产品中的孔雀石绿等均可快速检测出来,整个检测过程既方便又快速。

  据了解,目前,实验室主要承担整个溧水区食用农产品、保健品、化妆品的快检任务,及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农贸市场、超市人员的快检培训与监督指导,并免费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保证他们“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周颖 陶燕燕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