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秦淮新河下游将增两座跨河大桥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9 09:0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李凯  通讯员 李进进)昨天,随着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完毕,整个工程进入扫尾期,预计月底竣工通车。与此同时,岱山东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工程也将于下半年开工,秦淮新河下游将新增两条快速通道,受困基础薄弱的板桥、岱山地区对外交通条件将有效改善,雨花西南部与河西的距离将进一步缩短。这也标志着,雨花西南部将进一步“拥抱”河西,区域城市形象和区位优势将明显提升。

  位于雨花台区雨花经济开发区的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工程,距离下游的大胜关大桥约2公里,南侧连接龙藏大道,从长江三桥连接线下穿涵,北侧与河西南部新河路相交。工程总投资约4.35亿元,道路定位城市主干路,全长2190米,其中跨秦淮新河大桥总长630米,桥面宽38.5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该大桥采用梁拱结合设计,一对钢箱拱造型气势恢宏,寓意为“比翼齐飞”。目前大桥主体桥梁主体施工已完成,道路沥青刚摊铺完毕,工人们正在对附属设施进行施工,对钢箱拱进行红漆涂装。雨花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汛期下雨影响,工程正在抢抓有利时机加紧施工,预计月底竣工。

  据悉,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雨花西南部与河西新城两大区域的重要交通枢纽。大桥北侧是河西南部的主要商业大街,大桥南侧的龙藏大道是雨花经济开发区城市主干道、中国(南京)软件谷西园的城市发展轴,再往南与板桥新城相接、通过岱山西路北延工程与岱山保障房片区相接。

  在秦淮新河下游,除了中兴路北延大桥,另外一座新桥也将很快开工建设,即岱山东路北延工程。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岱山东路北延工程南起岱山G205国道,北至河西螺塘街,全长约1.6公里,设计速度50km/h,总投资约5.4亿元。其中高架桥梁南起岱山东路立交预留主线高架,跨越南河后在西寇北路南侧落地,跨秦淮新河大桥在河西新城新河路南侧落地。主线高架桥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全线同步规划建设地面慢行系统,跨秦淮新河大桥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目前这一工程列入雨花台区2017年重点项目,下半年即将开工,预计明年中期建成。

  通过两座跨秦淮新河大桥及新建道路,备受交通基础薄弱制约、对外出行不便的雨花台区板桥、岱山等地区交通条件将有效改善,未来最快十分钟左右即可直达河西南。长期以来,一河之隔的河西地区与雨花西南部将进一步紧密拥抱,提升河西南部鱼嘴地区、雨花经济开发区等区域城市形象和区位优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