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七旬退休党员成立法律公益服务社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8 09:21: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赵玲  记者 王聪)昨日,凤萍法律公益服务社在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成立。今年75岁的郭凤萍是一名老党员,退休不离岗,做了20多年矛盾调解工作,解决纠纷4200多起。在街道的帮助下,老人成立法律公益服务社,将以自身的经验、资历优势,无私奉献、真诚服务,化解更多矛盾。

  郭凤萍有着50多年的党龄。她是山西人,口音较重,所以她与人谈话时,总是贴得比较近,语速放缓,而这种郭凤萍特有的“促膝长谈”的方式,也拉近了她与谈话者之间的心理距离,纠纷到了她这里,反而更容易解决。2011年7月,栖霞区成立了“夕阳红人民调解工作室”,由郭凤萍负责。她做调解工作是“一条龙服务”,不仅是调解矛盾纠纷本身,还找出背后的根源,想办法解决当事人的困难。居民吴女士曾求助,她和丈夫在南京打工多年,一儿一女到了上学的年龄,但户口不在南京,借读费得花一大笔钱。夫妻两人收入不高,几乎天天为此吵架,吴女士甚至有了轻生念头。郭凤萍耐心劝说,打消了吴女士的轻生念头,多方努力后,为两个孩子找到了学校,还募捐到了一部分学费。

  “夕阳红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6年来,郭凤萍通过这种消除纠纷的非诉讼方式,化解很多社会矛盾纠纷。为了协调矛盾纠纷,她跑过济南、烟台、徐州、苏州等地,交通费、电话费等都是自掏腰包。中央电视台《小区大事》栏目为郭凤萍拍专题片,她还获得了江苏好人、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好市民、南京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迈皋桥街道负责人说,这次街道帮助郭凤萍,成立法律公益服务社,将聘请法律顾问、引入专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系统性、全方位提供法律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