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龙潭多肉基地与北科大共建工作站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8 09:20:00

  多肉植物长势正旺。 本报通讯员 朱利虎 本报记者 王聪摄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智泉 朱利虎  记者 王聪)栖霞龙潭街道有一家集育苗、生产、销售一体的大型多肉种植基地。昨日记者了解到,北京科技大学专家、加拿大多肉植物科学家来到基地参观,三方将开展技术合作,建工作站和虚拟多肉科技馆。

  位于龙潭街道南中村的“立乾花卉”多肉植物种植基地占地面积20多亩,温室里有800多种多肉植物。一排排多肉植物躺在土里,十分壮观。“立乾花卉”成立于2009年,目前整个苗圃年生产总值达1000万元,产品销往韩、日、欧洲等国和地区,品种主要有冬美人、紫珍珠、白牡丹等。公司负责人陈茂松说:“除了观赏价值外,多肉植物还有不少让人惊艳的附加值,可以全天候释放氧气,所以更加适合放在卧室,有利健康。”

  “今年6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区科技局、龙潭街道、立乾公司多方合作,将成立‘多肉养生缘’基地。立乾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正式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合作既可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又可推动街道科技成果转化。在技术支持方面,北京科技大学正在为该公司未来的科技化发展做顶层设计和技术支持,比如建立院士工作站、建立虚拟多肉科技馆等。加拿大多肉植物科学家将与立乾公司一起开发“立乾多肉氧生缘”现代科技农业休闲综合体,多肉负责制造纯净的氧气,引进加拿大的健康管理穿戴设备检测人体各种指标,并给予合理的养生、调理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