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47个教师志愿队投身公益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8 09:19: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古教  记者 于洁尘)暑假来临,鼓楼区建宁小学的19名教师没有休假,而是去“爱心助学超市”打工。他们编印“微课菜单”、制作课程海报,在社区开办美图秀秀、剪纸、门球、课外阅读等课程。跟这支“建宁小学善小先锋队”一样,该区47个教师志愿者团队围绕42个志愿项目,不分寒暑坚持公益。

  鼓楼区共有10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不含单位办园和民办园),有82个基层党组织、4863名党员、8000多名在职教师。建立“鼓楼教师志愿者联盟”,把投身公益与奉献落到实处,成为师德教育的特色之一。目前,82个基层党组织都拥有了志愿服务队或志愿项目。如十二中的“马吉爱心社”、三十九中的“守望者”项目、南京商业学校的“能行”项目、琅琊路小学的“锋尚”行动、于家巷幼儿园的“小苹果服务团”等。

  即将迎来百年校庆的十二中校园内,有一座南京大屠杀期间帮助过中国人的美国牧师约翰马吉的图书馆,学校也因此把奉献和大爱作为师德建设的着力点。2014年首个国家公祭仪式后,67岁的退休教师马振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马老师说:“年近古稀申请入党,是为了更好地奉献社会。”今年十二中“爱心助学”的年度行动锁定帮扶困难学生,有退休老师委托子女送来爱心款,有的退休教师生活在国外,今年特地补上了前几年的爱心款,最终捐款合计8040元。而这项工作,该校已经坚持了17年。

  截至目前,在“南京教师志愿者联盟”网站注册的鼓楼教师志愿者达3416人,登记志愿者团队47个、志愿者项目42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数万次。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