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工程计划获批
2017-07-1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记者 仇惠栋)记者17日从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省发改委批准。该线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是《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和《南京江北新区总体规划(2014—2030年)》确定的过江通道之一,规划位于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距离上游的长江大桥约7.4km,距离下游的长江二桥约2.4km。根据此前的环评公示,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的规划起点位于八卦洲浦仪互通,拟向南穿越长江右汊(主江)接入和燕路,与红山路快速路相接。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北段)的规划起点,位于G25高速(目前的绕城高速北段),拟沿规划万家坝路向东,与江北大道交会后沿规划万家坝路(现状杨新路)继续向东,穿越长江左汊(夹江)在八卦洲接地后,向南转折止于规划的浦仪公路。记者了解到,由于其北段因穿越南化集团,需要在南化集团搬迁后才具备实施条件。考虑到南化集团等短期内不具备搬迁条件,所以统筹考虑后决定先行开展浦仪公路以南段工可研究,待江北段具备实施条件时适时组织开展工可研究工作。

  省发改委批复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南段)采用隧道方式穿越长江主江,按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项目全长约5.725公里,其中隧道段长约4.215公里,路基段长约0.084公里,高架段长约1.426公里。南京市委市政府近期全面加快了过江通道建设步伐,要求十三五期间争取每年开建一条过江通道,少建成两条过江通道。一批过江通道的开工计划提前。目前长江五桥在建,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今年南京市将争取年内开建浦仪公路、和燕路过江通道。此外,南京市还完成了建宁西路、仙新路、汉中西路、七乡河4条过江通道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工作,正积极推进前期工作。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