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市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完成进驻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8 09:12: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许震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7月17日,市委6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两个月,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总工会、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政治定位,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等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切实体现党内监督的严肃性。

  7月17日,6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明确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纪律规定。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驻点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统一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分别设立邮政信箱和网络邮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市委关于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