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深入落实扶贫协作任务 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7 08:47: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7月12日至14日,市长缪瑞林率市政府代表团赴青海西宁,考察推进南京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缪瑞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扶贫协作工作战略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扎实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积极拓展南京与西宁多领域合作,确保南京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取得实效。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会见代表团一行,西宁市长张晓容参加相关活动。

  去年底南京承担对口西宁扶贫协作任务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对接当地发展需求,制定扶贫协作规划,组建前方干部队伍,推进实施了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特色农产品销售等一批扶贫协作援建项目。

  缪瑞林深入南京对口帮扶的西宁市湟中、湟源、大通三县,察看对口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前方工作组。他指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加快区域协同发展、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战略决策,也是南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相关区和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帮扶工作,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协同保障,加快项目实施,不折不扣地完成扶贫协作任务。

  缪瑞林要求,深化对口扶贫协作,要聚焦脱贫重点,围绕脱贫核心指标,精准施策、合力攻坚,确保按期完成脱贫增收任务;要注重常态长效,围绕发展产业、支持企业、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大力推动当地特色产业载体项目建设,为群众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科学统筹,落实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要求,推进当地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等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拓展合作领域,把南京、西宁两地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在产业发展、科技人才、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合作共赢。

  缪瑞林还出席了在西宁举行的2017中国生态保护大会暨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介绍了南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代表市政府与西宁市政府签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帮扶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两市将建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和稳定的区县结对帮扶协作关系,在产业合作、人才支援、旅游协作、助学扶贫等方面推进一批重点任务,确保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