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供电部门呼吁:保护电力设施安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4 08:55:00

  全市电力保障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期

  入伏后,南京气温不断升高,电力保障也将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期,尤其是电力设施安全,成为保障的重要任务之一。据南京供电公司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制定了多项措施做好预防和应急工作。同时提醒市民及施工单位,保护身边的电力设施,发现有危害电力设施的行为及时举报。

  “南京供电公司提醒您,高压线下禁止施工,请注意安全!”“施工请远离电力线路!”……昨天,笔者跟随南京供电公司安质部工作人员对高压线下的部分施工工地进行巡视。当来到铁心桥一处工地上,耳边除了机器工作的轰鸣声,还不时传来电力设施智能警报器的安全警示提醒。

  南京供电公司安质部工作人员介绍,铁心桥这处工地,正好处在22万伏高压线下方,为了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又不影响施工方的工作,供电公司不仅在醒目位置安装了大型安全警示牌,还在高压线旁设置了安全限高线,同时在工地安装了监控探头和电力设施智能警报器,只要工地大型车辆器械经过,智能警报器就会持续播放安全提醒。

  随后,笔者跟随工作人员巡视了其他几处在高压线下施工的工地。在铁心桥大定坊变电站附近的一处工地上,一辆大型吊车正准备吊运钢筋货物,而起吊地点就在一条3.5万伏高压线正下方。供电公司巡视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下发了施工单位隐患整改告知书,现场宣讲了电力安全知识。

  据了解,目前影响全市电网安全的电力设施外破隐患高达380处,其中异物缠线、挖断电缆、吊车碰线、速生超高树木碰线,是引发电力设施事故跳闸的常见隐患类型。仅今年1—6月份,全市电力线路因塑料薄膜、风筝等异物缠线事故就有16起,施工挖断电缆事故15起,移动吊车违章起吊碰线12起,速生超高树木碰线事故10起。电力设施外破事故的屡禁不止,在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的同时,也给各地居民生活、企业等用电带来影响。

  南京供电公司在此提醒,三伏天到来,请大家注意用电安全,杜绝在高压线下钓鱼、起吊作业、种植高大树木和在高压电缆附近野蛮施工等威胁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确保迎峰度夏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陈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