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秦淮对无证小餐饮 实行备案管理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4 08:5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刘睿 侯小伟 黄莺)记者近日从秦淮区了解到,该区积极创新监管方式,探索对小餐饮实行备案管理。无证小餐饮基本符合或经整改到位符合各部门要求的,由街道市场监管分局发放《小餐饮信息公示卡》,纳入街道备案管理范畴;对新增无证照小餐饮则坚决控制。

  据秦淮区小餐饮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全区各街道共巡查小餐饮经营户约3452户次,下达整改通知书约1182份,先后取缔无证照小餐饮37户。通过前一阶段的集中整治,解决了一批安全隐患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小餐饮系列安全问题,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在加大执法力度、组织综合整治的同时,秦淮区还创新监管方式,严把源头管控关。对新开办或已存在的符合申领证照条件的小餐饮店采取“双告知”,即一方面在经营户申领证照时,要告知经营户开办餐饮店需要符合哪些相关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另一方面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对经营户拟开办的餐饮店按照各自职能进行现场检查,实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最终纳入许可管理。

  此外,秦淮区积极探索对小餐饮实行备案管理。即由属地街道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环保、城管等执法人员对这些无证照小餐饮的经营场所进行联合审查,对基本符合或经整改到位符合各部门要求的,由街道市场监管分局发放《秦淮区小餐饮信息公示卡》,纳入街道备案管理范畴。

  “我们对新增无证照小餐饮,则坚决控制。”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