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3处水文站超警戒水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08:36:00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随着我省江南江北正式出梅,接下来一段时间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再加上上游洪峰影响逐步减退,我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昨天发出通知,从当天下午4时起,将目前的长江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调整为Ⅳ级。不过,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的降低并不意味着防汛要求的下降,截至目前,我省当前水位超警戒线的站点均位于南京。

  据介绍,受长江大通流量逐步减少及下游吴淞潮位减退影响,目前我省长江干流高潮位呈下降趋势。昨天12时,长江干流南京站高潮位已降至8.98米。根据《江苏省防汛防旱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指决定,从7月13日16时起,我省长江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调整为Ⅳ级。鉴于出梅后淮河以南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省防办要求,长江干流、水阳江地区有关市(县)需继续加强退水期巡堤查险。秦淮河流域则要加大排水力度,尽快降低区域水位至警戒以下。太湖地区在做好防台准备的同时,淮河下游地区需继续密切关注淮河上中游来水,充分拦蓄利用洪水资源,适时调整江水北调流量;对于沂沭泗地区因上游来水少、湖库蓄水仍不足,要继续实施向骆马湖补水,加强抗旱用水管理。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点多,目前全省仍有3处水文站点呈现超警戒水位,分别是长江南京段、江宁东山站、高淳固城湖站。除江宁东山站与警戒水位仍有近半米的差距外,其余站点水位已十分接近警戒水位。预计未来几天即可恢复正常水位。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