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板桥汽渡限制危化车辆渡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08:36:00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作为长江南京段唯一的跨江汽渡,每天有重型车辆从板桥汽渡往返江南江北。由于近期水位上涨,流速加快,危险系数成倍放大。记者昨日从南京板桥汽渡获悉,在长江南京段持续超警戒水位11天后,为保障安全,汽渡已经自降两成的运载能力,同时严格限制危化车辆上船渡江。

  昨天是入伏的第二天,虽然没有太阳,但当记者上午10时来到渡口时,上蒸下煮的环境已让渡船上有着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在重载汽车发动机轰鸣声和排气管的热浪中,没几分钟时间,记者上衣已被汗湿。但对于渡船指挥员来说,只要汽渡靠岸,他就必须站在上车口的最前方,挥动手中的小红旗,指挥车辆按左右顺序交替上船以保持平衡。哪怕再热,头上的一顶帽子就是全部的防晒措施。

  “还不是最热的时候,等8月份你再来体验看看。”5号汽渡船的指挥员告诉记者,目前汽渡最大的安全隐患是长江水位。据介绍,入汛期以来,受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南京长江水位已经持续11 天超过警戒水位,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上水变慢、下水变快,操作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碰撞事故。

  “现在一艘汽渡从南站到北站的江面路程已由 1.5 公里增加到 2 公里,运行时间也从七八分钟增加到 20 分钟左右。”板桥汽渡管理处处长许贤贺表示,由于汽渡是横向渡江,时间和路程的延长即意味着和正常航行船只交汇的次数会增加。为预防意外出现,汽渡采取了每船主动减载两成,并协调6艘渡船轮流的方式来运行。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两岸码头车辆排队的现象出现,但更有安全把握。据悉,针对目前相对危险的渡江条件,各类危化车辆已经严格限制上船渡江。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