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387家企业机构获9000万元“红包”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2 08:42: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  通讯员 李佳)堪称国内最大力度人才资助政策的江北新区“创新创业十条”正在一一兑现。记者昨日从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与政策法规局获悉,“创新创业十条”首次申报工作已经结束,江北新区正将总额达9000万元的“红包”发放给387家企业、机构。

  去年8月,江北新区出台“创新创业十条”政策,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自主创新先导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重要基地,培育“4+2”现代产业集群,更大力度推动大众创业。根据该政策,国内外重点高校院所、知名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等在江北新区设立研发机构和研发总部,可分阶段给予最高3000万元支持;对于不同层级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将分阶段给予100万元—300万元的支持,并鼓励运营方为初创企业提供办公用房、政策咨询、创业导师、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企业管理等全方位服务。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江北新区每年还将提供总额为5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支持小微企业购买科技服务,支持政府首购或订购创新产品和服务。

  “新区给的17.5万元科技创新券额度对公司很有帮助。因为我们的研发投入很大,今年上半年已经花了120万元。”得知自家公司被列入2017年度南京江北新区拟发放科技创新券企业名单后,南京智慧魔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OO张旭升很高兴,他说,“创新创业十条”的出台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是他们这种科技公司的重大利好。

  “出台‘创新创业十条’后,我们又陆续制定了其中7个政策的实施细则。

  今年3月,正式启动其中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券、科技服务机构5项相关政策的申报工作,吸引了401家企业和机构参与。”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与政策法规局局长方靖介绍,经过筛选,最终有7家研发机构、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及4家众创空间、78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支持资金近5000万元;292家企业获得科技创新券,额度近4000万元。

  对于省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以及知名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等设立的研究院、研发总部等高端企业研发机构,新区给予的支持资金从百万元起步。去年8月落户的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此次就获得了高达500万元的支持资金。该所科技项目管理负责人仲军告诉记者,该所是省产研院引进国际高层次人才团队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已会聚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梅涛等12名院士及知名专家,新区给予的这笔资金将被用来进行重大项目研发。

  孵化器、众创空间所获得的支持资金与其当年的工作成果密切相关。“培育的优秀企业数量越多、入驻项目获得的融资越多,奖金就越多。我们之前帮助3家在孵企业获得了总额5000万元的投融资,所以此次收到20万元的奖金。”南京中科创新广场招商总监代良生如是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