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圩区将投资近亿元新建变电站
2017-07-12 08: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军 李蕙兰 司小庆  记者 胡英华 蒋琰)古相国圩蟹农刘宜祥的蟹塘用电近日接入扩容的秦仙变压器,蟹塘用电电压不足问题迎刃而解。高淳区针对大走访中多位蟹农反映的用电问题,将对圩区电网进行优化,扩容现有变电站、立项新建变电站,确保圩区水产养殖用电。

  眼下正是螃蟹第4次蜕壳的关键时期,早上5点半,刘宜祥就起床开动发动机向蟹塘打水增氧,轰隆隆的发动机声响起,一股清澈的水注入蟹塘。看着塘里活泼乱动的螃蟹,刘宜祥别提多高兴了。

  刘宜祥家的蟹塘所在地远离村庄,沿线蟹塘较多,之前每天早晨5点半蟹塘打水增氧高峰时,电压都会被逐渐消耗,严重影响到了他家蟹塘打水设备的运转。“无法及时打水增氧,肯定对螃蟹生长有影响。”刘宜祥说,他在古相国圩承包了30亩蟹塘,养蟹已有十几年,蟹塘用电问题一直令人头疼,但又不知道该向谁反映。今年4月,高淳区民政局大走访包村干部杨宏玉到该村走访时,了解到了刘宜祥的难题,立即反映至镇走访办、镇供电所等,寻求解决办法。

  6月上旬,砖墙镇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根据蟹塘供电需求,对离蟹塘最近的秦仙变电站进行增容,两个630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到1万千伏安,并将刘宜祥家的蟹塘及周边用电接入这个变压器,不仅解决了刘宜祥家蟹塘电压不足的问题,也让周边的蟹农可以放心用电。

  高淳区西部是典型的圩区,除古相国圩,还有永胜圩、保胜圩等大型圩区,圩区内沟渠塘口众多,建有万亩特种水产和大水面养殖基地,螃蟹养殖面积达14万亩。砖墙镇供电所所长刘真保告诉记者,圩区供电情况存在用户分散、供电半径长,以及季节性、时段性尖峰用电突出等问题,部分养殖户用电需求不能及时得到保障。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砖墙镇慢城先锋走访团共收集到数十件蟹塘用电问题。

  针对这一共性问题,高淳区走访办将解决圩区养殖用电问题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高位协调,不仅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同时,由区供电所请专业人士到现场勘查后,对圩区电网进行优化规划,将在现有电网基础上改造、新建电网,扩容现有变电器,满足养殖户用电需求。区供电所计划在圩区主干道南北大道附近新建一座110千伏的变电站,投资约9200万元。刘真保说,该项目现已立项,将在圩区用电负荷需求增加到一定程度时择机修建。

  截至目前,高淳区共有5163名党员干部投入大走访活动,占党员干部总数的100%,走访12.4万多户群众、218家企业,收集问题6298个,已解决4076个,解决率达64.7%。完成第一轮大走访后,该区将在7月底前完成第二轮大走访,走访对象主要是失联农户、8个城市社区居民家庭和一批实体企业。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