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麒麟科技城创新发展恳谈会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06 08:49: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7月5日下午,南京举办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南京麒麟科技城创新发展恳谈会”专场活动,加强与中科院及相关院所在麒麟科技城实施产业科技创新、推进重大科技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对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中科院副院长张涛,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市长缪瑞林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刘以安、李世贵等参加活动。

  市政府与中科院合作共建的南京麒麟科技城,聚焦中科院系统科技研发资源,集聚一批科研创新平台,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环境能源等产业,着力将麒麟科技城建设成为引领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集群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发展基地。

  恳谈会上,张涛、周健民在分别代表中科院和中科院南京分院致辞时表示,对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将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中科院系统的科技创新资源与优势,共同推进南京麒麟科技城加快建设发展。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笃金、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唐宏、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勇等嘉宾,围绕南京麒麟科技城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缪瑞林指出,南京是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与中科院之间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紧密交流关系,双方合作有基础、更有成效,有空间、更有支撑,有机遇、更有潜力。当前,南京正在围绕“两聚一高”主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缪瑞林希望中科院进一步强化与南京的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一流的麒麟科技城,合力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合力推动一批创新成果转化,合力培育一批创业创新人才,把中科院的科技优势与南京的城市潜力叠加起来,把中科院的雄厚实力与南京的发展机遇结合起来,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把麒麟科技城加快打造成为南京科技创新的引领区和高端产业的集聚区。

  恳谈会前,缪瑞林等市领导还出席了全市重点产学研项目签约仪式,见证了一批项目签约。据悉,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期间,南京与国内外著名高校院所加强线上线下有效对接,共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253项,确定产学研合作签约项目101项。其中,共有22个项目在省、市大会上正式签约,意向投资总额近80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