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2016年以来南京海关破获毒品案件13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15:50:00

  中国江苏网讯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南京海关对外发布,2016年以来,南京海关缉私局共立案侦办走私毒品刑事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累计缴获恰特草、大麻、新精神活性物质等各类毒品2051.5公斤,首次捣毁制毒工厂1个。

  去年1月,南京海关首次在邮递渠道截获新型毒品恰特草20包,总计约340千克。随着案件侦办的深入,该团伙在浙江义乌等地走私、运输毒品的行径逐一暴露,一个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走私、运输、贩卖恰特草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这一江苏口岸首起恰特草走私案件近日在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以“国门雷霆”缉毒专项行动为契机,南京海关缉私局强化对重点口岸、重点商品、重点渠道的监管,加大对重点航线、重点人群的预警式布控和预定式布控,建立缉毒信息数据库。

  在打击毒品走私斗争中,南京海关积极寻求与地方禁毒部门的协作,充分利用公安信息资源开展走私毒品风险联合研判,联合有关部门关注高风险企业经营情况,提升精确打击能力。经过大量基础工作,南京海关缉私局会同兄弟海关缉私局以及省内多地公安禁毒部门,重拳出击,成功摧毁走私新精神活性物质团伙1个,捣毁制毒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做到“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李莉)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