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积极参与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6 08:47: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6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建设扬子江城市群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围绕“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参与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夯实基础。

  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讲话精神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出要求。会议指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责任压力分解到各个层级,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聚焦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深入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更大力度做好积案化解、矛盾调解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保障公共安全,扎实做好防汛防旱、金融风险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夯实打牢安全稳定的基层基础,着力解决各类矛盾问题,扎实防控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

  会议强调,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是省委、省政府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城市群发展趋势、科学分析江苏区域发展态势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战略之举,事关江苏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重要意义、重大使命、路径方法和重点任务,切实肩负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市、特大城市应有的担当。要落实好、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工作任务,把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整体规划、具体举措与南京的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城市能级和首位度、促进区域协同融合发展、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对接争取,推动规划落地、任务落细、举措落实,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强化到边到底的工作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扎实做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