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建强党支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3 09:22: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周爱明)南京脱贫攻坚村支书先锋讲坛昨天举行,6位经济薄弱村支部书记、两位市派“第一书记”分别就如何抓党建促脱贫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龙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腊军出席会议。

  目前南京没有国家级、省级贫困(低收入)人口,也没有省级经济薄弱村,不过,南京自加压力,按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9000元标准划定了3.9万户、7.73万低收入人口,又按照村级稳定性收入低于100万元标准明确了200个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

  2016年,南京通过强化基层党支部的先锋作用,分类施策帮扶、聚力提升村级能力、统筹结对帮扶,全市2.3万低收入人口顺利脱贫,占比30%;56个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村级稳定性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脱贫率28%,均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不低于20%的脱贫目标。

  龙翔指出,脱贫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未来的任务会越来越艰巨。要实现2020年农村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各区必须将建强党支部作为脱贫攻坚的“一号工程”,要为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配强班子、选好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将精准扶贫作为党支部的首要任务,确保产业扶贫落到实处,引导各类经济组织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将严管厚爱作为队伍建设的基本理念,把基层党员特别是村支书培养好、使用好、管理好,为精准扶贫提供坚强保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在昨天的活动中,南京市精准扶贫公益平台还举行了上线仪式,该平台致力于为经济薄弱村相关产品拓展营销渠道,目前已有22个经济薄弱村、27个市级机关部门参与。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