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鸡鸣寺旁府前路围挡施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2 08:33:00

  府前路整治效果图。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今天一早,出入地铁鸡鸣寺站的市民会看到,鸡鸣寺南面东西向的府前路开始围挡了。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建委获悉,此次整治预计持续到7月底,完工后,道路拓宽至16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同时提升通行效率。

  道路变宽延展非机动车道

  府前路东起太平北路、西至鸡鸣寺路,全长340米。“本次整治要埋设完善地下管网,向道路北侧拓宽路面。”玄武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总工程师王继宁说,施工内容包括埋设直径800毫米的自来水管、直径400毫米的污水管和直径200毫米的燃气管道,同时埋设弱电管道、路灯综合管线,进行机动车道路基、路面铣刨铺设,以及路牙沿、雨水井、人行道施工等。

  经常到鸡鸣寺附近游览的市民会注意到,府前路目前路幅宽不过11-13 米,此次整治,将向北拓宽,使路幅宽度达到16米。“施工主要是最大限度拓宽非机动车道。”王继宁说,原先,府前路虽然也用交通标识线划出了非机动车道,但路幅较窄,存在安全隐患;拓宽后,大量的骑车人可以获得充裕空间,更好地保障通行安全。

  先北侧围挡 单向通行不变

  府前路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将分两段,次第围挡施工。首先是道路北侧围挡,围挡区域包括道路北侧原有人行道、靠近北极阁一侧的原有人行道及新建人行道、连接市政府大门和北京东路的南北向道路两侧人行道。待北侧围挡区道路拓宽段施工完毕后,向北缩小围挡范围、释放路幅通行空间,同时对府前路南侧现状人行道、绿化区域和西侧局部现状人行道进行围挡施工。

  施工期间,府前路不会封闭交通,仍然采取机动车道由东往西单向行驶,只不过,由原来的双车道行驶改为单车道行驶。同时,机动车道南北侧各设置两米人非混行道。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