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梅山9号路整治后根本好转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2 08:32:00

  联合执法人员对覆盖不严的车辆进行查处。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雨花台区梅山的9号路东接板桥汽渡,连上承载江南地区超过7成水泥黄沙运输的001省道,每天迎来数千辆大型重载货车碾轧。环境脏乱差由来已久,一度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督办。昨天,雨花台区协调由交通、环保、城管、交警等多个部门和周边街道,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对9号路综合环境开刀,还沿线居民一片蓝天。

  梅山9号路全长约2.3公里,以梅钢9号门得名,紧邻长江,连接了多个码头,梅钢公司的成品和矿粉码头各1个,还有4个规模化的建材、黄沙码头,各类企业约100家。除了道路扬尘和产业污染,梅山9号路上空的梅钢矿粉传输廊道的矿粉泄漏也会造成污染。

  昨天上午9点,长江边上的板桥汽渡一派繁忙景象。满载着砂石、建材等货物的大型车辆从汽渡站鱼贯而出,一路右拐开往梅山9号路方向,另一路直行上001省道,通过刘村立交直通主城。据悉,通过板桥汽渡,江南地区超过7成的水泥黄沙均通过这里运输上岸。记者在两条繁忙道路的交会处路边站了二十多分钟,已觉听力被川流不息的重载马达轰鸣声吵得有些受不了。

  此时,一辆砂石堆得冒尖的苏A牌照小型货车被执法队伍拦了下来。经查,车辆没有超载也按规定进行了覆盖,但是不够完整,很容易造成抛洒滴漏。城管执法人员随即对其进行警告,并让司机当场整改,用铁锹堆平、拍实。在遮盖严密达到要求后,方才放行。

  “区交通路政大队负责称重,防止超载损坏道路;交警负责查处,防止因超载引发交通事故;城管负责查处抛洒滴漏行为,防止影响道路市容;环保部门的职责则是防扬尘污染。”雨花台区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称,梅山9号路沿线途经车辆“三超”和扬尘污染问题一直比较严重,单独一家执法往往起不到作用。自5月份起,雨花台区出面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加大处罚力度和威慑力,目前有关梅山9号路的脏乱差问题已经得到根本好转。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