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打造百姓满意“菜篮子”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15 08:58: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6月14日下午,市长缪瑞林专题对市政协委员关于推动“农改超”工作提案进行督办。缪瑞林强调,相关部门和各区要高度重视市民百姓诉求,把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加快提升全市农贸市场设施、管理、服务等软硬件水平,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运营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加舒心满意的“菜篮子”。市领导李世贵、陈发喜参加活动。

  今年初的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陈庆琳提交提案,建议加快对传统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推广应用农贸超市运行管理模式,改变部分农贸市场存在的环境面貌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市相关部门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目前江宁等地一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先期完成,市场环境面貌、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明显提升。缪瑞林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江宁区盛庄太平菜场和巨诚农副产品超市,了解市场设施升级、管理运行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总结推广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方案设计,制定标准导则,加快全市面上推开,真正把提案办好,办出实效。

  缪瑞林指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关系千家万户,既是改善民计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高度重视,把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列入专项行动计划,结合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要求和全市商业网点规划,统筹实施,加快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准引导,对全市340个传统农贸市场分类实施。在硬件方面,要加快提升市场设施和环境面貌,统一配备标准化食品安全检测设施,实现规范运营管理;在软件方面,要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坚持市场化导向、兼顾公益属性,加大对市场运行中公益性、准公益性服务项目的补贴支持力度,支持国有、社会资本公平参与市场运营管理,切实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要强化工作责任,市商务局和各区要抓紧明确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在推动传统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同时,加快农超对接,积极拓展线上线下经营,推动南京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再上新水平。

  缪瑞林强调,政协委员提案汇聚社情民意,市民关注度高,各级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办理好政协提案作为重要职责,切实增强办理工作实效,真正使政府工作更好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