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孝陵卫片区将有4条地铁,设站7处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7-06-15 08:57:00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记者 仇惠栋)南京市规划局拯救《南京主城区(城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其中就孝陵卫及城中范围内的沧波门和麒麟门单元作为一个整体编制了规划。未来该区域将有4条地铁线通过,将大大缓解城东居民的公共交通出行难的问题。

  这一规划区地处城东南部,是玄武区、秦淮区、栖霞区三区交界处。规划的具体位置是:北至沪宁高速连接线,南至石杨路、运粮河,西至友谊河一线,东至钟学路一线,总面积约为14.06平方公里。这一规划区的总体定位是创新研发高地、生态宜居片区。这里规划城市建设用地1285.13公顷,占总用地的91.37%。其中,居住用地面积为263.1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0.48%。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这里规划行政办公设施4处,用地面积1.39公顷。规划综合医院1所,为原址扩建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用地面积为2.54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为136.31公顷,主要集中分布在紫金白下科创特区以及双拜巷、胜利村路附近。

  按照每3-5万人形成一处居住社区、0.5—1万人形成一处基层社区的设置标准,这里将规划形成为居住社区中心5处,用地面积约8.56公顷。居住社区中心包括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规划形成基层社区中心11处,用地面积约5.27公顷。

  在绿地规划方面,这里规划公园绿地面积约为218.35公顷,主要有邵家山公园、麒麟中央公园、牌楼路公园等。防护绿地面积约为118.33公顷,主要为沿绕城公路、宁芜铁路沿线防护绿带。

  在公共交通方面,规划区内有2号线、8号线、10号线和13号线等4条轨道交通线路,区域内共设置轨道站点7处。除了现已在运营的2号线的下马坊站、孝陵卫站和钟灵街站之外,还规划了胜利村站、双拜岗站、沧波门站、杨庄站。在休闲性慢行廊道的规划上,这些慢行廊道将以中央公园、运粮河、土城头路、农科院等绿化开敞空间和城市公共活动区为基础形成慢行系统,打造丰富多样的慢行空间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