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金箔·云锦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研发中心”落户江苏经贸学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8 14:45:00

  中国江苏网6月8日南京讯 6月6日,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存形表达”毕业展开幕式暨“金箔云锦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研发中心”成立仪式在该校江宁校区举行。

  本次毕业作品展涵盖了环境景观、视觉传达、产品造型、动画媒体等多种艺术类型,体现了较强的市场适应能力,表达了学生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承载着对文化传承的执着和希望。

  江苏经贸学院抓住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大好机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探索高素质工艺美术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传统工艺美术创新发展,携手江宁金箔集团和云锦非遗传承大师郭俊,共同成立了“金箔云锦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研发中心”,为金箔和云锦这两项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保护培养后备人才,为大学生搭建了解祖国悠久丰富文化遗产的平台。

  江苏经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探索实施非遗现代学徒制的教学模式,校企紧密合作,产学研结合,协同育人,为非遗项目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首批遴选的6名学生已跟随云锦大师郭俊从基础学起。

  据悉,江苏经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不断探索多层次多维度的教学理念和方式,实施项目化教学以及工作室制度,实践教学内容与企业行为一体化的教学改革,打造富有经贸特色的培养模式,极大地释放了教师与学生们的创造潜能。“神帛堂”云锦工艺传承创新工作坊在今年的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工作坊比赛项目中获得一等奖。非遗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也将进一步在省内推广。(赵俪)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