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金陵学院自编自演戏剧 走进阿根廷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08 09:11: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饶雨夏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张璐)自编自导戏剧,赴阿根廷进行演出,6月2日举行的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西班牙拉丁美洲文化周”上,西班牙语系师生将戏剧实训课的成果搬上舞台,其中根据西班牙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的剧目,前不久收获了不少阿根廷观众的好评。

  近年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西班牙语系教学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去年更是突破性地开设了西班牙语戏剧实训课程,这对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较好团队精神的学生具有重要作用,更是全国西语教学届的创举。今年5月,西语系的9名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戏剧在阿根廷演出获得热烈反响,阿根廷的观众称赞表演“令人陶醉”。

  “来观看我们演出的除了普通市民,还有阿根廷著名戏剧艺术家。在迪格雷市演出时,原阿根廷驻沪总领事也来到演出现场为我们加油打气。”参加演出的学生李诗萌介绍。

  南大金陵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陈凯先说,戏剧教学对学生学习西班牙语非常有帮助,它能让学生更好地把控西班牙语的语速,提高词汇量,还能使学生了解西语的文化背景和文化差异,提高学生的翻译能力。该校的西语戏剧课程已由一个班增加到两个班,有40多人,由外教和中国老师配合教授。

  据悉,南大金陵学院的“西班牙拉丁美洲文化周”活动已经办了十一届,成为南大金陵学院走向拉美国家的“文化名片”。此次文化周上,学校还邀请到阿根廷、墨西哥、厄瓜多尔、委内瑞拉等国家驻沪总领事参加。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