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六一”前夕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2017-05-27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郁芬 许琴)5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黄莉新率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先后赴南京市夫子庙小学、秦淮特殊教育学校、中山小学走访慰问,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在南京市夫子庙小学,黄莉新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观看了传统文化表演,对该校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德育教学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是我省第一批开办的培智学校,在拓展职业技能教育、保障残障学生就业方面作了不少创新。黄莉新兴致勃勃地与孩子们一起制作特色食品,鼓励学校创新思路,把孩子们的“作品”变为“产品”。南京市中山小学是唯一一所以“中山”命名的小学,培养了43名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黄莉新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室、科技馆、图书馆,观看了“小科学家”的机器人展示,对该校素质教育表示赞赏。

  黄莉新说,六一儿童节就要到来了,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她说,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之根、民族之魂,要让儿童更多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感受良好家风的熏陶。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中,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指出,童年时期是人生中求知欲望最为旺盛的时期,对一切都充满幻想和好奇,希望孩子们从小培养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认真学习,勤于动手,热爱科学,善于创造,长大后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她要求,各级政府妇儿工委要协调推进少儿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