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建邺区泰山路社区 成立助残爱心服务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5 08:54:00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下午,建邺区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联合区残联、区征收办、政协南苑街道工委在招商雍华府小区广场共同开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关爱残疾人家庭、文化与技能培训进社区启动仪式。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17户残疾人家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并组织社区文化志愿者为他们进行慰问演出。同时社区还为17户残疾家庭每户发放了400元节日慰问金。社区还联手南京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残疾人家庭成员心理疏导等服务项目,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泰山路社区党委书记常青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残疾人家庭,社区当天成立了助残爱心接力便民志愿服务队。据介绍,这支服务队10名成员来自辖区的民间组织和党员志愿者。今后,他们将根据社区残疾人在教育、医疗、就业、家庭关爱等方面的诉求定期开展全方位帮扶活动。

  据悉,社区下一步将尝试引进专业的服务团队更加精准地为残疾人家庭服务,帮扶一些有梦想的残疾人参与创新创业、落地实现他们的梦想。(李静静 毛成宽 林厚彬)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