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卫星应用企业超200家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3 09:5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北斗与物联网论坛获悉,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北斗卫星产业连续多年实现高速增长,全市已有卫星应用产业企业200余家,产业规模居全省第一。

  2011年,市委、市政府将南京高新区确定为我市北斗产业发展主要载体,成立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南京)产业基地。自此,南京卫星应用产业发展驶上了快车道。去年,南京卫星应用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19%;产业规模全省第一,占全省总量的40%。目前,南京已有卫星应用产业企业200余家,汇集了北斗芯片(模块)、终端、软件、运营服务等北斗全部产业链。

  作为南京发展卫星应用产业的主阵地,南京高新区已聚集100多家相关企业,产业规模占全市40%,已拥有13家主板及新三板上市企业。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南京高新区将实现卫星应用产业收入400亿元,占全市80%;累计注册相关企业逾千家,从业人员达4万人,产业基地综合实力跻身全国三强。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确定的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年会之一,也是国内卫星导航领域的最高盛会。本届年会主题是“定位、万物互联”,北斗与物联网论坛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南京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论坛上,专家学者从卫星应用的产业发展、通信服务、物联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