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彩墨笔舞献爱心——江苏书画家六一儿童节前捐赠字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2 09:30:00

  中国江苏网讯 翰墨凝情,大爱无疆。2017年5月21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的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从家庭到学校、从政府到社会,都要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成才担起责任,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的部署,省妇联、省儿基会在“六一”儿童节邀请部分知名书画家开展笔会活动,在展示当代书画家艺术风格的同时,倡导艺术家们捐赠字画拍卖。当天16位书画艺术家参加这次公益活动,共募集字画近70幅。

  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高等院校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儿童福利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高顺岭先生,现场捐赠价值数万元画作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硬笔书协副主席——吴勇现场捐赠数幅字画

  江苏省高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心投入,现场创作并捐赠数幅书法

  长期以来,江苏书画家们热心公益事业,用真诚的艺术和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儿童慈善的支持。著名书画家高顺岭在年初的省儿基会“爱心联谊会”上曾捐赠画作《春风万里香》,寓意慈善公益事业如春风,香飘万里,让孩子们在和煦的春风里茁壮成长。当得知省儿基会六一前夕将举办书画家笔会后,积极响应并热心组织吴勇、王卫平、高筱媛、田步石等4位书画家奉献墨宝。活动当天,高顺岭先生虽生病住院,但仍坚持从医院请假、带病来参加活动,并捐赠价值数万元画作。他表示:“能参加公益活动、为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非常荣幸。国画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此次活动将二者结合,用艺术传播真情,非常有意义。今后,将会倡导更多的书画家积极参与进来,为发展、壮大儿童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理事——田步石,捐赠现场创作的画作

  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高筱媛,为孩子们进行公益创作,认真而投入

  书画家江建华在去年阜宁风灾后曾与王晓云、何美霞、卓丽萍、谢长涛、袁春春等5位爱心书画家一起慷慨捐赠14幅作品,如今作品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义卖,募集的爱心款正计划在阜宁创建一个爱心图书室。这次活动,江建华先生除了再次邀请这5位爱心书画家参与,还特别邀请了实力派书画家王振山、黄志毅、曹长林、禹天成、郑邦民向儿基会捐赠精品力作,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画家王晓云在山东采风,连夜赶回南京参加此次活动;书法家王振山是爱心笔会上岁数最长的一位,在现场一口水未喝,连续创作了10多幅书法;画家曹长林家中老人卧床需照顾,笔会结束后又匆匆赶回去......他们的无私大爱令人钦佩和感动!

  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大力赞扬了书画家的慈行善举,指出书画家是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的使者,他们既是美丽的创造者,精神的引领者,也是大爱的奉献者。

  活动中,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与省妇联副主席、省儿基会特邀副理事长崔娟一起向书画家颁发了捐赠证书。

  对本次爱心笔会募集的字画,省儿基会副理事长陈秀云表示:“这批书画作品将适时进行爱心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帮助江苏及西部地区留守儿童实现阅读梦想,帮助有需要的地区援建春蕾图书馆、春蕾图书室、春蕾图书角,以此推进儿童公益事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