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不见面”审批将全省推广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3 09:25: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马斌 郜健  记者 王聪)公司登记等48项区级审批事项、低保证明等134项街道级审批事项,都可在栖霞区首创的“不见面”审批模式里完成。“办理这182项中的任何一项审批,只要操作电脑或手机就行,不用再跑政府部门。”昨天,栖霞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会上,该区负责人介绍,到今年10月底,全区超过80%的审批服务事项都将实现“网上办、不见面”。栖霞区这一审批模式已得到中央编办、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认可。省审改办负责人指出,“栖霞经验”将在省内推广。

  栖霞区居民常通本月17日在栖霞区成功注册南京星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前后不到20分钟。当天,他登录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开发的“市场主体不见面审批系统”手机APP,通过“人脸识别”认证确定身份、与市场监管局受理窗口人员视频通话、完成上传证件和法律证书拍照递交等“不见面”程序,营业执照最终由邮政快递送上门。从4月27日申请营业执照实现“不见面”后,到目前为止,栖霞区已经完成20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证照的“不见面”办理。

  栖霞区委书记邢正军说,“不见面”审批模式是栖霞区“大胆放、精准管、倾心服”改革的系列成果,融入“综合执法”、“全科政务服务”后,发挥出“互联网+”思维和集成创新的优势。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居民余永娟也因此受益。她想为女儿办理医疗保险首诊医院变更,但平时很难抽出时间。通过尧化街道“家住姚坊门”微信公众号,她与街道全科社工视频对话,并上传孩子医保卡的照片、电子签名……十多分钟时间,孩子的首诊医院就变更完成了。

  在栖霞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王思琪介绍,南京车瑞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完毕后,审批结果也同步推送到区综合执法信息平台。迈皋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员刘玉虎发现,该公司店招不符合规定,建议改进,同时提醒公司注意完善员工合同。5月9日发现的问题,17日全部整改到位。车瑞达公司与城管、人社局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就将问题解决,这是综合执法日常巡查“精准管”起到的重要作用。今年5月开始,栖霞区将包含5万家企业、个体信息的数据网与综合执法网后台打通相连,仅20多天,执法人员就检查并解决了企业各类大小问题490多条。

  栖霞区“放管服”改革的组合拳,释放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据了解,今年初至本月18日,栖霞区新办各类市场主体6954家,其中新办企业4242家,同比增长104%。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活力增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