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可全程电子化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9 09:32: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江晓峻 林萍 洪婷婷  记者 张希 于洁尘)5月17日,市民刘先生拿到了一张特殊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张营业执照的申请人,利用自己的银行网银盾,无须填报纸质材料,直接网上申请,就取得了南京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刘先生是一名90后,创业已经有8个年头。当日,他来到位于和会街84号的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央门分局登记窗口咨询个体工商户登记事宜,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可以从网上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刘先生上网进入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上登记系统,10分钟完成了录入申报信息并上传经营场所证明,在线提交预审。30分钟后,预审通过,刘先生再次进入网上登记系统,选择电子签名,凭个人网银盾对上传资料进行电子签名确认,完成提交。大约30分钟后,网上登记信息转入内网,经过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受理、核准,刘先生当场就领取到了营业执照。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指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银行系统的个人身份认证,将现有的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流程转为电子化登记注册流程。最显著的优势就是由以前的“面对面”变成了“键对键”,办事人员不用跑窗口,不用填表格,点击鼠标,敲击键盘就可以完成登记注册流程。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宽进严管”一系列重要举措的推出,全程电子化登记也是一个发展趋势。今年,我市还将开发个体工商户手机APP登记系统,让这一过程更加方便快捷。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