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扶贫济困 建邺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8 08:58:00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刘孟青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上周日,建邺区委统战部、建邺区工商联召开建邺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大会启动了“同心光彩助困”、“同心光彩共建”等“同心光彩爱心”项目。据悉,目前,首批光彩事业基金达597.5万元,为全区进一步的扶贫济困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记者从现场获悉,建邺区委统战部、建邺区工商联积极组织全区民营企业开展“同心万家民企帮万户”工程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2012年以来,先后有1500余家企业参与光彩事业,共筹措光彩资金1100余万元,帮扶困难家庭2300余户,资助大、中、小学生就学820余名。同时,江苏绿溢投资有限公司、威州许氏洋参(南京)有限公司以及嘉盛建设集团分别结对帮扶淮安市淮安区及南京市高淳区贫困村,积极为新农村建设做好事、办实事,为建设幸福美丽河西新城和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今年,新一届建邺区工商联按照省、市、区大走访工作部署,深入各园区会员企业和结对共建社区以及帮扶贫困村进行走访调研,提出了推进全区光彩事业、规范光彩帮扶工作的总体要求,向工商联主席、会长以及常执委单位发出了成立建邺区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倡议,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区已筹集光彩事业基金597.5万元。昨天会议现场,首批困难居民拿到了理事会成员的救助金。

  会议选举建邺区工商联主席、江苏绿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达华担任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孙达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热心参与光彩慈善事业积极回报社会的情况,“不忘初心,感恩社会”,他表示,民营企业家更应自觉投入到光彩事业中去。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