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浦口老山脚下发现巨型蜥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7 08:42:00

  被捕获的巨型蜥蜴。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前天上午11点多,南京浦口老山桃园谷的居民发现了一只奇怪的动物,长相丑陋,约一米长,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当地的森林公安民警赶到后,初步确认这是一只巨型蜥蜴。

  据这位居民介绍,这只动物灰土色的身躯上,布满了斑点,长得像鳄鱼,但四条腿又跟鳄鱼不一样。尤其是头部,以前都没有见过。这位居民赶紧报警。当地森林公安民警来了后,发现是只巨型蜥蜴,又紧急联系了红山动物园。下午2点多,动物园两个人赶到现场,用网兜将这只巨蜥捕获后,准备带回动物园养殖。

  据介绍,这种巨蜥属于外来物种,主要分布于中国的广西、广东、云南、海南等地。初步推测,这么大的蜥蜴或是有人放生,或是有人当宠物饲养不慎让其逃脱。不过,因为不适应南京的气候,甚至都挨不过冬季就会死亡。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