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一年走遍200多家门店,率领企业效益爬坡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04 09:16:00

  4月28日下午,江苏省总工会召开五一劳动者表彰大会,苏果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这位年轻的75后自2015年10月担任苏果总经理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加快创新转型、推动供给侧改革、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带领企业再次步入发展快车道。2016年企业经营创效能力显著增强,干部员工年终奖金有了大幅度提升。

  “劳动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发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的精神,这是时代赋予劳动者的责任。”陈兵这样说。

  “一勤天下无难事”,这是陈兵非常欣赏的一句话。就任苏果总经理一年多时间内,陈兵放弃了大部分周末和假期,走遍了苏、皖的200多家大中型门店,巡店笔记也记了厚厚一本。在他看来,零售行业的粗放发展时代早已过去,这个行业需要去倾听顾客和一线员工的声音,务实求真,创新改变,才能留住顾客的心。

  基于对行业、市场的深入洞察和思考,陈兵对公司业务进行全盘梳理,找出关键症结和问题,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去库存”、“调结构”、“降成本”、“补短板”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带来了业绩上的突破。此外,在陈兵的推动下,公司成立了应对竞争项目组、业态升级项目组、O2O项目组等十多个工作组,项目组运作形式提升了工作效率,改变了绩效发放模式,也让员工更有干劲。

  改革带来了成效。2016年、2017年,苏果连续两年实现开门红,尤其是2017年元旦3天销售达10亿元,同比翻番,刷新企业自身多项历史纪录,经营创效能力显著增强,现金流大幅增长,迅速积蓄起强大发展后劲。优异的表现也受到股东方华润集团、江苏供销合作总社的充分肯定。

  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陈兵在工作中始终把维护基层员工合法权益放在重要位置,把增加员工收入作为办好企业的重要目标和内在动力。

  担任党委书记以来,陈兵积极推进大党建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共青团、工会、群团组织的作用,成立党员、团员、工会积极分子、工匠等多种形式的先锋队组织,要求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在涉及员工切身利益方面,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充分发挥职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员工满意度、企业影响力持续提升。今年4月,公司发放2016年年终奖和2017春节销售专项激励,干部员工拿到的奖金比往年丰厚很多,受到员工广泛赞誉。

  “零售行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更要以人为本。只有关注他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才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推行公平、公正的绩效文化,就是要让大家看到,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陈兵说。程杰 曹丽珍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