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南京禁毒工作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04 09:12: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吕宁丰)5月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南京“加强禁毒工作,推进禁毒治理社会化”工作进行视察。委员们先后来到南京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医疗康复中心实地视察,并与市公安局及禁毒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参加视察。

  当前南京禁毒工作面临着吸毒人数逐年增加、吸毒人员年轻化、新类型毒品取代传统毒品等三大新变化。针对新形势,南京坚持依法禁毒、打防结合,在强化缉毒打击同时,全面提升吸毒人员管控、帮扶、救助和教育工作效能,遏制制毒、贩毒、吸毒取得积极成效。

  陆平贵指出,毒品蔓延滋生不仅危害社会安定,危害公民身体健康,还会酿成家庭的悲剧,引发各类犯罪活动,是一颗社会的毒瘤。禁毒工作是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今年市政协把关于“加强禁毒工作,推进禁毒治理社会化”列为重点调研课题,目的就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有效地寻找解决办法,通过打一场禁毒工作的人民战争,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提升全市禁毒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取得实效。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