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历代楹联》分享会昨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7 09:24: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彦)昨天,《南京历代楹联》分享会在新街口新华书店举行。本书收集、遴选了自楹联文化产生后至1949年以前的谐趣联、行业联、贺赠联、名胜联、佛寺联、哀挽联,并对联意和其中包含的掌故进行解读和赏析,让读者充分了解楹联内容,感受楹联文化带来的美感,让更多的人从此爱上楹联,传承楹联文化。

  本书是“品读南京”丛书分册之一,该套丛书既有《南京读本》全面展现南京历史文化全貌;又有南京历代名号、名著、名居、陵墓、楹联以及经典诗词、书画等分册,一一展现历代南京在各个领域创造的灿烂文明成果。

  本书作者邹雷为一级作家,作品大多关乎南京本土的历史与现实,他创作的广播剧《南京审判》,长篇散文《文华金陵》《南京魅力街镇》等受到专家和读者好评。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