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中医10名学生 获“绿公益”助学金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7 09:22: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谈洁)4月25日上午,“绿公益”首批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10名来自药学院的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每人获得“绿金助学行动”提供的5000元助学金。

  “绿公益”项目是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与绿金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项目,致力于中医中药行业的保护、传承与发展,进而促进中华文明的传播与进步,项目涉及多个中医药公益领域,如产业扶贫、实业引导、人才培养等。

  本次助学金捐赠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中医药专业大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为大学生在学习生涯和职业发展提供资金、渠道及专业支持,帮助培养中医药行业的优质储备人才。

  “我来自贵州贫困山区,”受助学生代表郎阳说,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她是既喜又忧,喜的是能够进入大学,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忧的则是学费、生活费,“虽说学费可以贷款,但生活费经常让我和家人操心。”她表示,在“绿公益”的帮助下,将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中医药行业中的有用之人。

  绿金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中药电商,董事长、总裁张文军同样是一位从贵州大山里走出来的创业者,在清华大学求学期间也曾接受过师长无私帮助的他表示,未来中医药行业将有更大发展,“绿公益”项目也将继续帮助更多有志于中医药行业的大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